STscajye

空松旅游中4



23
完惹,我被恶魔诅咒了。
已经三天了!
明明十四松没打呼,明明身边两个弟弟睡姿都很安分,但我就是失眠了!

弟弟们平稳的呼吸声此起彼伏,我不禁鼓起了嘴。
太狡猾了,只有哥哥我一个人睡不着什么的!
我无神地看着天花板,各式各样的点子像泡沫般不断冒出又破裂。

要不要把他们也弄醒呢?

但就算是我,也不想半夜被五花大绑吊起来或者干脆被扔到客厅啊。

啊~~~~~~~怎么办?

要不,去喝酒吧?


24
我懒得换衣服去酒屋,干脆从冰箱抱了一堆啤酒爬上屋顶。

仰躺在瓦片上,我放空大脑开了罐啤酒。
一罐、两罐、三罐……几罐了来着?

我打了个嗝,视线有些模糊。

月光实在太温柔了,让我不禁联想到了离家的空松。
但我一点都不想想起他,因为这会搞得我很思念他一样。

于是我移开视线,然而右边是空松专属座位——他常坐在那儿弹着吉他自娱自乐;前面闪烁的街灯就跟他的亮片裤一样闪得我头疼;连深蓝色的夜空都像是那家伙的专属颜色。

真是够了!这么阴魂不散,他是苍蝇吗!
我什么都不看行了吧!

我举起左手遮住视线,怔怔地从六比到一,又从一比到六。
再接着不知为何,隔着中间卷着的手指,拇指与小指碰到了一起。

「小松哥哥,你比个六。」
「看,卷着的里面是需要守护的弟弟们。」
「大拇指是大哥你,领着我们。」
「小指是我,守在后方。」
「哎?什么意思?我是说,我也成为哥哥吧,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。」

「以后,就请多多指教了,小、小松!」

……真是够了。


25
明明是同卵兄弟,吃同样的饭,喝同样的水,有着同样的经历,但空松与我的性格截然相反。

身为长男,难免会有人在我耳边唠叨该怎么当长男,又或者身为长男不该做些什么什么。
那些话,我全都无视了。

我,松野小松,是什么样的人,那长男就该是什么样的人。
哪怕我是个人渣,我还是长男。
对于这点,我从不动摇。

但空松不一样。
他对自身毫无信心,看到他认为好的就去模仿。

真是的,做自己不好吗?自由自在地活着不好吗?

不过哪怕我不认同,也不会对他指手画脚就是了。道路都是自己选的,不管他是摔得浑身是伤,或者跌得头破血流,我能做的也就是留给他一个可以靠着哭的后背了。

说教这种事就让轻松去做好了。

说到底,我已经是长男了,为什么还要兼职人生导师?
又不给我钱。

世界染上了重影,我打着酒嗝,闭上了眼。

不管弟弟们选择什么,我都会尊重他们,哪怕是要离开,我也不会去阻止。

顶多。
有那么点小寂寞,就那么一点点呢。

嗝,真是喝多了,我在胡扯些什么啊……


26
“发现小松哥哥——了!”
“!”

被身上突然袭来的重物压醒,我眼都没睁就抱住了身上的人,并晕乎乎地打了个招呼:“十四松,大清早就这么有活力啊。”

“啊哈,小松哥哥真厉害,直接就认出来了!”

——除了你这个论外,谁会直接扑上来啊。

我打着哈欠,隔着眼皮都能感到刺眼的阳光。
在屋顶过夜的下场就是腰酸背痛,但我实在懒得动弹,干脆抱着十四松一个翻身,把他当成了垫子。

“十四松,陪哥哥再睡会儿。”
“好啊!但是轻松哥哥跟totii都在找你哦。”
“先睡觉。”

十四松听话地反搂住了我。
他应该穿着卫衣,因为我闻到了熟悉的皂粉味道,但那感觉与空松完全不一样。

——看来我还没堕落到会对所有弟弟出手的地步。

我将脸埋在我的小天使胸前,满意地睡了。


27
我忏悔,我不该忽视十四松的那句提醒的。

我捂着被抽肿的腮帮子,垂头丧气地跪在客厅。
轻松在我面前来回踱步,像老妈子一样教训个不停。
椴松坐在一旁,时不时照几张我的惨样,神情十足的冷漠。

“你究竟有没有常识?!长男?!难以置信居然会有人大半夜跑去屋顶喝酒,还直接就在屋顶睡了!”
——我觉得你也很没常识啊,哪有人会对自己的亲哥哥出这么重的手!我的牙都在松动!

我偷瞄了眼轻松,他还在喋喋不休抱怨我,眼睛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急得充血了。

好吧,这次的确是我错了。
平时这么做,轻松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,不过换成这种时候,大清早发现我不见了,可把他急坏了吧。

“抱歉,是我错了。”
我从不像空松那样会刻意维护作为哥哥的形象,向来该低头就低头,该耍赖就耍赖,该无耻就无耻。
所以此时我老老实实地道歉了。

轻松停下脚步,半晌才轻声说道:“不要消失啊,混蛋长男。”

我看着他颤抖的双手,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就算我是个笨蛋,什么玩笑能开,什么玩笑不能开,这点分寸还是有的。

我的傻弟弟们,根本没必要担心。
我是不会跨过那个“度”的。


28
今天是第二十一天,空松报平安的日子。
但是……
我根本找不到机会开手机!

不管去哪,身后总会跟着个小尾巴。
就连难得赢了小钢珠,钱也被小尾巴给抢走了!

“totii……”

“不行,小松哥哥,这些钱呢就当是哥哥的歉礼。对了,十四松哥哥,吃棒棒糖吗?”
“要吃!”

恶魔!这些家伙都是恶魔!


29
夜晚,我还是失眠了,因为记挂着空松的短信,根本毫无睡意。

弟弟们都睡着了,香甜的睡颜看得我极度不平衡。

我左右看了看,又想了想,随后戴上假睫毛,滴好眼药水,趴到轻松身上,对着他耳朵不停吹气。
轻松躲了会儿,终于被我吵醒了,他推开我的脑袋,睡眼惺忪地问:“干嘛啊?”

“轻酱~人家睡不着~”

轻松脖子上顿时冒出了肉眼可见的鸡皮疙瘩。

我忍着笑,故作娇羞地冲他眨眼:“轻酱~陪人家嘛——呜哇!你做什么!”

轻松猛然站起来,一脚踩住我的胸口,用饱含冰渣子的声调说道:“说吧,想要我怎么陪你?”
“没、没什么……”
他冷漠地俯视我,脚上更用力了,“听好了,再吵我就把你扔出去,懂?”

可怕,太可怕了!
我瑟瑟发抖地点头,他绝对是睡迷糊暴露暴君本性了!


我目送轻松钻回被窝,然后看向了另一边。
啊哈,椴松这家伙刚刚肯定被吵醒了,太天真了,以为蒙住头就能躲过去吗?

我立刻转移目标,不停在椴松被窝外叫魂。
“totii~~~totii~~~~~~totii哟~~~~~~~~~”

椴松的回答是把头蒙的更紧了。
但是哥哥我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的。

“totii~~~~~~~椴松~~~~~~~~快醒——嗷!”

后背被人狠狠踩住,我战战兢兢地扭过头,只见自带黑雾缭绕背景的轻松宛如恶鬼般站在那儿。

他阴恻恻地说道:“totii,绳子。”
而刚刚我怎么喊都不回应的么弟,则一脸微笑地递出不知哪来的绳子。

救、救命啊啊啊啊啊——!!



————tbc
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